废狼四雪

本命cp楚路,极度洁癖

【楚路/ABO】补习·一发完

#国际惯例,人物属于江南,楚路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私设一堆,剧情逻辑喂狗,和题目关系不大,一万字我尽力了ರ_ರ ...
 #依旧有评级,但世界构架建立在ABO上【这个应该大家都懂吧……】
 #蓝后祝大家双节快乐啦!好久不见米娜桑(´◔◡◔`)

雨已经下了两天了,从暑假的持续高温到现在的气温骤降,不过是经历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而已。

天气预报好像也只有在这种连续高温或是连续降雨的天气才能准一些。

雨滴落地的哒哒声总是容易使人犯困,这种天气对于宅男来讲仅仅适合窝在宿舍里。

路明非看着落地窗上模糊的水痕,不由叹气,在图书馆这种沉闷的大环境下,即使修建的再怎么装逼果然也是白费心机。毕竟学霸一心只读圣贤书,学渣除非像他这样的意外也不会来这里,估计能有心思欣赏这“斑驳了记忆的雨水”的,也就只有那些感春悲秋的文艺青年了吧。

路明非收回视线。

更别提他对面还有个制冷永动机的存在。即使这台永动机是一台颜值颇高的贵族永动机,但这依旧改变不了这是制冷永动机的事实。

“我不介意你一直盯着我看,但是你的论文这周五就要上交。”

“师兄你有没有考虑休息一下,尤其是在这种天气。”

路明非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发尾因为疏于打理有些纠缠在一起,刚刚那一抓让他呲了呲牙。

沉迷于师兄美色的确不能怪他,毕竟和论文比起来大部分事物都会显得很有魅力,更别提他师兄那张足以拉起全校男生仇恨的脸。

“我给你安排了休息时间,”楚子航的声音听不出什么起伏,“但从一小时前,你就一个字没有动过。”

楚子航放下手中的笔,目光一直停留在路明非的脸上,看到路明非呲牙,才将视线微微上移,“如果你不想剪头发,就不要不梳头。”

路明非一阵尴尬,心说干嘛啊,补习就补习呗,本来你一个狮心会会长就够繁忙的了,说是要给我补习就已经是够要命得了。你怕不是没看见你们狮心会那几个干部恨不得瞪死我的眼神。

现在还管起我的发型来了,师兄你这样子是会让我内心难安的好吧。

“师兄你业务繁忙真的不用这么下士。”

操……

说出这句话的一瞬间路明非才反应过来自己把心里想的说了出来,现在想抽自己一嘴巴不知道来不来得急,没想到他的嘴这么把不住门。路明非一脸要完的表情看向对面。

楚子航脸上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种朽木不可雕也的愤怒。不过想想也是,毕竟是面瘫。估计以他师兄面部神经的长度,就是有气,估计也是气都消了才能传到神经末梢。

“我今天的工作已经做完了。”楚子航开口,声音比起刚才甚至有那么一丝丝温柔?

路明非觉得应该是自己的幻觉。

“你不用觉得耽误我的时间,也不用管其他人怎么看。我说过这次不会让你挂科。”

卧槽这种你的事就是我的事的既视感到底是怎么回事,路明非觉得这种奉献精神,会在一定程度上让他神经衰弱。

这么一想,路明非便颇为认真的开口:“师兄你明不明白挂科这件事是任课老师说的算,当然我不是质疑师兄你的学术水平,实在是我太清楚自己是什么水平了。讲真师兄你不觉得累我也会替你累的。”

说实话路明非觉得自己挺不是东西的,楚子航有多忙光看他给自己指导论文的同时还要处理文件就知道。尤其是每每被狮心会那一群如狼似虎的干部所凝视,他都会深深感受到狮心会会长的陪伴有多么珍贵。

路明非甚至都怀疑楚子航是不是除了狮心会的公务,其余时间都在为自己的挂科率而操心。以至于这个平时时间安排精密如仪器的人能二半夜陪自己吃夜宵。

“回去吧。”

楚子航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此时正在收拾路明非面前的资料。

路明非慌忙站起来,椅子发出一声沉闷的摩擦声,“哎……师兄,我来吧。”

楚子航收回手,“一会去你宿舍,我已经给芬格尔打过招呼了,他这一周都不在。”

原本手忙脚乱的动作停顿了一下,路明非一脸惊悚,“去,去我宿舍?不是,师兄你不用回去交接一下任务什么的吗?而且,师兄你知道的,我和芬狗的宿舍环境你绝对是忍受不了的。”

“这周我搬过去,工作我已经交接好了,有要紧的事我会处理,你只需要好好复习就行。”

路明非再次睁大了他的眼睛,“师兄,你这是开小灶!”

楚子航沉默了一下,随后绕过路明非,“副校长批准了,我以为你会需要我的帮助。”

路明非不可置信的跟上楚子航,心想就算是我让你罩我,也不至于如此吧。而且你个闷骚居然先斩后奏甚至申请了副校长?能让你个狮心会会长辅导我这种学渣可见他是有多不正经。而且师兄你的最后一句话为什么听起来就像是一心为丈夫着想的妻子被拒绝后,带着那么点委屈。

此时的校长室里,乌沃茶的香蒸腾着扩散向四周。微暖的蒸气很容易熏得人昏昏欲睡,尤其是搭配了雨水的降落。

“你知道我更喜欢的是酒。老伙计。”守夜人颇为不耐的斜躺在真皮沙发上。

昂热站在窗前,挺立的身姿永远不会让人觉得厌倦,那种刻进骨子里的绅士无时不刻的展露在这个温润的老派贵族身上。

“红茶在雨天别有一番滋味不是吗?”

“果然还是更喜欢刷刷论坛什么的,你这里太无趣了。”

“那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不,你没有。”昂热转过头。

守夜人猛地抬头,像是受到什么打击一般,“嘿,我不记得你什么时候学会了网络语。”

“我一直与时俱进,这是长寿的秘方。”昂热回到沙发上,相比于这种红茶,他其实更喜欢普洱茶,总有种小镇松石台旁的古韵感。

“老实说,我不明白你与时俱进的诡异方向,你不会也在窥屏吧,天啊,那群孩子们的隐私你并没有给予应当的保护。”

“他们会发在上面的也称不上是什么隐私,但总能发现一些问题,不是吗?”

守夜人终于喝了一口,“味道不错,所以你想问我什么。”

“关于咱们唯一s级的性别分化问题。”

“嗯?”守夜人直起身,“怎么,你是看了那个叫#s级迟迟不分化的原因分析帖子吗?我觉得里面有值得参考的内容,比如没有找到真爱这种。”

“你不会站了什么奇怪的cp吧?”昂热目光如炬。

“你能问出这个问题,看来也是浸淫已久啊。”守夜人不为所动。

良久,守夜人晃了晃茶杯,只不过他忘记了里面是昂热刚刚加的热水,而非他所喜爱的美酒。被滚烫液体泼洒的感觉绝不美妙,守夜人在心里暗骂一声。

“好吧,我批准了楚子航去给路明非补习。”

昂热挑了挑眉毛,“补习?你怎么说服他的。”

“你有注意我用的是批准吗?事实上,这是他自己要求的,我只不过让他顺便研究一下路明非的性别分化问题而已。”守夜人颇为慵懒的躺回去。

“你将一个超A级的Alpha送到了咱们唯一一个为分化性别的S级的宿舍里?”昂热看向守夜人,“两只狮子放在一起会有什么结果。”

守夜人的眼睛在灯光下泛着一层光亮,他用近乎于随意的语气开口:“如果是将恺撒与楚子航放在一起,那必然是两败俱伤,但如果是咱们的S级,那就会是另一种结果了。”

天已近乎全黑,雨依旧没有停止的意思,路明非听着这雨声,神情还是一阵恍惚。楚子航此时正在他宿舍的厨房里烧菜。

这很不科学,没有人会在补习后还兼职投喂这一工作。

当然,比起校园男神给小衰仔做饭,上述那条也就不怎么奇怪了。

他带着楚子航回宿舍的时候,发现宿舍没有想象中那么凌乱。但路明非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芬狗肯定是为了不给自己顶头上司恺撒丢人而做的表面功夫。这个想法在路明非发现床底下塞了整整十一只不同款式的袜子后被证实。

路明非在楚子航沉静的目光下仓皇而逃,顺带顺走了那一堆“垃圾”。

而此刻,路明非实在是有些坐立难安,毕竟让客人给自己做饭有点说不过去,更别提因为他这宿舍里匮乏的食材不得不让楚子航又出去买了一次菜。

他甚至已经能想到守夜人论坛明日头条#超A级狮心会会长手提蔬菜出入S级宿舍为哪般#

路明非再次在心里鄙视了一下以芬格尔为首的新闻部。

在心里腹诽完毕,路明非便起身走进厨房。厨房不大,只是让学生能自己加点餐罢了,虽然这所学院大多数人不会进厨房,不过它的存在依旧很有必要,比如情人节做巧克力。当然这对于路明非和芬格尔这种死宅来说,显然依旧没有吸引力。

走到厨房门口,明晃晃的灯光和外面形成的强烈反差让他有些眼晕。

认真的男人很帅气,做饭的男人很温柔,认真做饭的男人更是有一种别样的魅力。尤其是在楚子航这种优质男人身上,这种魅力更是被无限放大。

菜刀与案板撞击所发出的哒哒声与烧水壶里的咕嘟声糅合在一起,伴随着窗外的雨水降落,以一种道不明的韵律使空气变得黏稠,却也舒心。

路明非突然有点怀念起婶婶家那个不大还有些杂乱的厨房,尽管他总是与婶婶他们有些格格不入,那里却依旧是他为数不多的自己所熟悉的个人空间。

路明非感觉自己又有些昏昏欲睡了,这段时间他总是容易犯困,想来应该和下雨天有关。

路明非努力眨了眨眼,楚子航的身影在眼前愈发清晰,楚子航待他很好,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但不知不觉间,他好像已经习惯了就这么跟着楚子航。

楚子航其实不高冷,起码对于路明非来讲,楚子航内心的真实想法有时候多的连他都应接不暇。只不过没有人懂他。

他和他都好像在彼此眼中看到了最真实的自己。

“师兄,我来帮你吧。”

楚子航转过头,他一早就发觉了路明非的到来,只不过对方没有说话,他也就没有做出什么反应。

只不过现在,楚子航看着颇有些迷茫意味的路明非,还是放下了手里的工具。

“困了就去睡一会,饭好了叫你。”

路明非嘿嘿一笑,“师兄虽然我样样不行,但刀功还是不错的,真的。而且,哪有让客人动刀主人等的道理。”说罢便伸手去抓刀。

楚子航眼疾手快拦住了那只手,刚才没仔细看,现在他才发现路明非现在的状态和犯困还是有区别的,硬要说的话更像是醉酒。

但他并没有闻到酒味。

楚子航顺势抓过路明非,一只手抚上路明非的额头,“是不是不舒服。”

路明非此刻到是显得颇为乖巧,任由楚子航抓着自己,只不过眼睛丝毫不见往常的清明。

路明非只是望着楚子航,他现在有些疲于思考。

路明非只是记得好像有研究表明雨滴声属于白噪音,有助于人的睡眠。可他不记得会使人产生幻觉。

楚子航的手有些凉,但很舒服。路明非觉得别人说的楚子航不近人情简直扯淡,这么好的师兄你们凡人根本就是羡慕不来的好吗。

楚子航以前身上有没有味道,路明非没有注意过,或者是也注意不到,毕竟他一直未分化,对信息素极为不敏感。

但听别人说,楚子航常年冷淡,也只有在和凯撒对峙的时候才爆发出过信息素,是那种会令人窒息的暴雨般的厚重。超A级的威压和独属于Alpha的霸道叠加,令当时在场的一众吃瓜群众半天没缓过劲。

而现在,楚子航的靠近,让路明非却觉得自己好像是置身于雨后的松木林,冷冽的雨水裹挟沁人的松香。

路明非又靠近了些,“师兄,你用的什么洗衣液?”纵然他现在有些懵,但并不影响他对他师兄的了解。楚子航虽然是个闷骚,但也不会是没事就喷香水的那种。所以他觉得这个味道多半是什么洗衣液的味道。

“比蓝月亮好闻,是什么牌子啊。”

楚子航先是没反应过来路明非天马行空的话题,片刻后才将已经快窝到自己怀里的路明非拎起来。

略一思考,关掉火。

“站好,到床上去。”

楚子航本能的觉得路明非的状态不太对,一开始他以为是路明非今天太累,现在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回事。

关于他说的什么蓝月亮洗衣液,楚子航可以保证他现在衣服上并没有什么味道。

路明非点点头,“师兄要是累了可以先去洗澡了。”

说罢,便扯着楚子航往卫生间走。楚子航正打算叫住路明非,便看到路明非被门口那一坨待处理的袜子绊到。

楚子航眼疾手快揪住路明非的衣领。

路明非一头扎进了楚子航怀里。



后续评论

评论(74)

热度(195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