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狼四雪

本命cp楚路,极度洁癖

【快穿/楚路】七宗罪11

#也许有bug,有ooc,楚路属于彼此
#有点晚了,但还是祝大家七夕快乐
#马上开学,非常焦虑_(°ω°」∠)_


上一章


*傲慢篇*④

如果让路明非描述一下自己这二十几年的短暂人生,无非就是落落落落起起落落落落落。
当然,自他穿越开始,就一厢情愿的认为这种惊险刺激对他的影响已经逐渐在降低。
毕竟是经历过大事情的人了,还能有什么吓到自己呢?
事实是,有的。
原著男主因自己的个人原因和自己配了个冒险热血少年番,在一次简单的会晤之后叫出了自己的名字。
对,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有什么刺激的,有什么不刺激了!!!
男主叫出了自己的名字,不是全名,而是两个字“明非”。这说明什么,说明男主他不仅认识自己而且关系似乎还挺亲?
那么问题来了,按照现在的剧情发展,关于楚辞是明明就的竹马这个设定,理论上只有路明非这个自带剧透的人知道才对,也就是说他们两个在网上就是陌生人才对。
男主到底是怎么叫出自己名字的?还是说男主是什么黑客顺着网线人肉了自己?他应该没有在不经意间吸引了男主的注意力吧……

【也许是男主听出了主人的声音】
“哈?不是说我们已经许久没有见面了吗?网上的声音多少都会有些失真吧。这也行?”
【毕竟是男主……洞察力什么的应该是标配】
“我靠,要不要这么变态!”
【……】
“不过话说回来,原剧情我们也合作了啊,有这么一出吗?”
【原剧情里没有描述的这么细致】
“算了,反正已经和原著有偏差了,你怕是也没什么用了。”
【……】
【主人,容我提醒一下,你在男主叫出你名字之后选择下线遁是极为不理智的做法】
“……”
“闭嘴!”

不动声色的在心里记了七宗罪一笔,这才看向自己的行李。
受罪的新生入学。
路明非拖着行李箱站在路中央,看着颇为喧嚣的校园,万分感慨。
“这位师弟,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啊?”路明非看着一脸笑意的学长,先是一愣,随即摇了摇手里的钥匙。
瞌睡了有人递枕头的感觉真好。
“学长知道B栋宿舍楼怎么走吗?”
“师弟在B栋?”学长先是讶异的看了路明非一眼,笑容越发亲切,帮忙拿起路明非放在一旁的袋子,“真巧,看来是直系的师弟了。”
路明非咧嘴一笑,“那真是太好啦,以后有问题就找学长啦。”
“当然,那重新认识一下,白泽,电子信息系计算机专业。”
“路明非,也是计算机专业。”
路明非觉得自己运气不错,他们系所在的宿舍楼离刚刚的报名点不远,两人一路闲聊很快就到了楼底。
白泽带着路明非进入楼内,同楼管打过招呼才回头问道,“你宿舍号是?”
“333,在三楼是吗。”
“嗯?”白泽有些不确定的看向路明非,“你再看看,你们新生应该都在五六层才对。”
路明非愣了愣,不是吧刚开学就区别对待啊。
想着拿出钥匙,确实是333没错。路明非略带纠结的抬起头,“会不会是给错了。”
白泽沉默了一下,“这样,我先帮你把东西搬上去,我问一下咱们系帮忙分宿舍的负责人。”
“呃……那麻烦学长啦。”
路明非笑笑,搬起行李箱往上走。
想他在卡塞尔就是和一只败狗分到了一个宿舍,而根据自己的衰神定律,这蜜汁特殊的宿舍号总让他有种不详的预感。
而且……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
那谁来解释一下两只眼突然跟说好了一样一起律动的原因。

五分钟后。
当路明非大包小包的站在333门口,并从学长口中得知自己并没有搞错时。怨念已经化为实质的挂在了脸上。
白泽有些好笑的看着这个小师弟的表情。一边帮他往里搬东西,一边解释,“你们这届分完宿舍刚巧多出了两个人,正好新学期大二有部分转专业的,你们就被分到大二宿舍了。其实这也有好处,你有不清楚的都不用找人了,舍友就可以帮忙,多方便。”
是啊,多方便。路明非不由想起了被芬格尔所支配的恐惧。
“没事的学长,我看得开。”
白泽拍了拍路明非的肩,“别想太多,有问题可以找我,我就在417,我不在也可以找我室友。好了,我回去了,今天工作量不小,你好好收拾收拾。”

目送着学长离开,路明非才仔细看了看自己以后生活的地方。
有阳台有独卫,三个上床下桌,除了一张床是已经铺好的,剩余两个床铺都是空床。
那张有人的床铺应当就是未知学长的了。
路明非观察了一下那张床和桌子上的摆设,得出来的结论是,这是一个整洁且管理能力不弱的一个人。
这个结论一出来,路明非算是松了一口气,对方自律能力强,他们的宿舍肯定不会脏乱。不过很快,路明非反应过来,那万一对方是个洁癖什么的,自己会不会被轰出去。

【主人,你忘了不能太过ooc了吗】
“嗯?”

路明非反应了一下,突然想起来这个人物应该是个表面功夫做的比较到位的人,也就是说宿舍这种有外人在的地方,他不可能放飞自我。

“你说的不能太过,那哪种程度的ooc可以。”
【比如在自家的时候,或者是不影响别人及剧情大致走向的行为。就好比主人这次配的剧本,虽然有点走偏,但和男主配一个剧的结果还是达成了】
“你这么说,我是不是可以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一下性格。”
【主人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
“开玩笑,这人后期剧情可谓是作死不断,我不稍微调整一下,那不是找罪受吗?我是来感悟嫉妒的,又不是来作死的,好好活着不行吗?”

路明非翻了个白眼,哪有这么给自己找不痛快的。
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路明非这才开始整理自己的东西。其实除了被褥和一些基本洗漱用具,他还真没多少东西。
为了不让舍友对自己有个不好的印象,路明非照猫画虎的按照对方的摆放方式摆放好了自己的东西。
拍了拍手看着整齐的桌铺,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想他第一次把宿舍收拾的这么井井有条居然是因为一个未谋面的学长。不由得给自己鞠了一把辛酸泪。
罪过罪过。
滴滴~滴滴~滴滴~
路明非一个激灵,本能的看向自己的手机,当看到手机一如既往的黑屏时,才反应过来自己并没有这种铃声。
声音是从旁边的桌子传出来的。
“靠,吓死老子了,什么年代了居然还有人用这么死板的铃声,这学长别是个标准理工男吧。”
路明非走过去拿起那个一看就很直男的闹钟,非常果决的关掉了闹铃。
黑色屏幕显示的时间是六点半。
路明非不由嘀咕,这什么时间点啊,谁没事把闹钟订到饭点……等下,不会是为了提醒自己该吃饭了吧!!
靠,变态吧,吃饭还要定个闹钟?

路明非将闹钟放回原位,退到自己的座位上。打开手机,发了一条微博。

明明就 V
2分钟前 来自微博
今天报名,运气逆天XD被分到了学长的宿舍,感觉学长是个很严谨的人,虽然还没有看到人😶

按热度  按时间

安静如鸡 V :我是第一,我的天天天天明明居然更微博了?!

勇敢爱:可笑的是,居然因为这种事→_→

和铃:不是,热评解释一下什么叫这种事,这可是大事好吗,明明居然睹物思人!!还没有见到人就已经开始分析对方甚至决定讨好对方,果然不愧是明明啊~

天青色等烟雨:快被热评笑死,都是神仙啊,怎么分析出讨好对方的,教练我想学这个。

教练:一个个都不让人省心,我不要面子的啊

赤司老婆:我已经脑补出了学长✘学弟的剧情【doge】

君莫哈哈哈:坐看各位表演

路明非突然觉得自己不该脑一热就发微博,看着网上的变态言论,路明非深深的感觉到自己的渺小。
正考虑着要不要删掉这条微博,叮咚一声,路明非看到了多年不上微博的楚辞大大给自己点了个赞。
他本就因为那天下线遁而不敢面对男主,现在更是一口气没提上来,感觉到自己指尖微僵。路明非决定假装没看见。
咔嚓~
路明非一愣,是那个学长回来了?
路明非迅速坐正,起身时还顺手展了展衣角,颇有些军训时教官突然查房的肃穆感。路明非一时说不清自己为什么今天总是一惊一乍,刚刚已经安静的眼皮居然又开始了跳动。
压下这令人不适的紧张感,路明非觉得还是迎接一下对方比较能体现自己的礼貌?
然而当路明非刚站直身子准备开口,他原本就略带僵硬的笑容彻底裂开了。
对方似乎也颇为惊异,只不过那转瞬即逝的惊讶只存在于眼中。
对方率先打破了这诡异的尴尬,声音低沉有力,“明非?”
路明非听到了自己咽唾沫的声音。
只不过那脱口而出的师兄两字,在脑海一阵眩晕之后戛然而止。

tbc.

评论(11)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