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狼四雪

本命cp楚路,极度洁癖

【楚路】僚机

#抓住圣诞的尾巴,祝大家圣诞快乐呀

#因为最近看第一人称吐槽体看多了,所以想尝试一下

#国际惯例,楚路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本来想玩以前微博上僚机的梗,结果越写越偏,随缘了【捂脸】

#最后祝大家观文愉快


1.

我,路明非,现任学生会主席。听起来光鲜靓丽倍儿有面子,实际上依旧是人中狗不理,狗中哈士奇。

曾经的我也许还在为孑然一身却没有名号而悲伤,现在不会了,因为广大沙雕网友终于创造出了一个完全契合于我的称号——母胎solo

是不是觉得和我学生会主席的身份不匹配?

别想太多,就这位置我也是赶鸭子上架被莫名安排的。

事实上当初站上颁奖台的时候,我和在场的众人一样懵逼。

这得多亏我老大的鼎力支持。

才能让我赢得不明不白。

 

2.

但说来惭愧,老大对我是真的好,但从某种程度上也是真的点背。

试问谁能想到自己一心培养的下一任接班人不仅是个扶不起的阿斗,还一心喜欢自己的未婚妻。

我自己分析完都觉得的牙疼。

更别提这事人尽皆知。

是的,所有人都知道我喜欢我老大的未婚妻,包括我老大。

 

3.

至于我喜欢的那个女孩。

我师姐,那个曾经把我从黑暗中一把拽出来的人,对我也是好的没话说。

当然和你们认为“好”的性质不太一样。

我觉得我在她面前就是个需要照顾的长不大的猴子。

是不是听起来有点滑稽。

嗨,其实我一直都清楚,自己是个什么定位。

不得不说,广大网友真的很有文化,我发现“舔狗”这个词语真的是惟妙惟肖。

就当是我的自嘲吧。

 

4.

但人毕竟不能不思进取。

因为就连我们院长都知道我有个喜欢的女孩,他们似乎都觉得我该努力一下。

用他们的话来讲,我路明非作为全校唯一的S级有什么不可能。

有意思吧。

他们对我的评价何其高,高到似乎一切都可以属于我。

但说实话我觉得人不能没品。

我的意思是,这事得有个结果。

这种不明不白的关系说真的对谁都不好。

而且,要真就顺其自然,我可能还不会这么严谨的分析。

毕竟我鸵鸟一样的心态早已深入骨髓。

能让我突然觉悟。

这主要得归功于我们学校那群疯子们在最后一战后平静不下来的心。

 

5.

是的,我觉得我一个S级现在的作用就是用于战后调节大家的情绪。

现在的卡塞尔就像是cctv。

每天都会轮番上演大大小小各种频道。

从百家讲坛到今日说法,偶尔还有探索发现。

他们有时候甚至是连续的。

 

6.

当然,我不可避免的以超高入镜率出现在了各档大型栏目里。

呵。

你以为我会同流合污吗?

我只当我在看动物世界。

鲁迅说的对。

当你们在观察我时,我也在观察你们。

 

7.

当然说实话,后来发生的许多事,也让我觉得我确实要正视这些问题。

我救过师姐,不止一次。

当然师姐也帮过我。

说出来非常疯狂,师姐当初是陪着我满世界的乱窜,而我们身后跟着的那群疯子是真的想要我的命。

听起来还有些感动不是吗,舍命陪君子什么的。

但你们要知道这件事的前提。

我之所以满世界乱窜,是为了找我师兄。

而在追杀我的一批人中,就有我老大。

说到这可能有人要吐槽老大不厚道。

但说真的,人家堂堂一世家继承人,未婚妻跟着一穷小子满世界乱窜。

这事怎么看都恶意满满吧。

别说之前老大和我关系有多好,亲兄弟还明算账呢。

更何况,我是知道点老大家族那些腌臜事的,老大当时扛了多大的责任和压力。

我觉得我这辈子可能都感受不到。

我甚至庆幸当时是我老大负责这事,不然我很可能半路夭折。

 

8.

所以,真不是怂的问题。

也许那种英雄,亡命徒与女神的剧本在我这根本就不适用。

硬要说的话,当初亡命天涯的时候,我要是一般剧情里的男主角,绝对会和女主感情升温,迅速进入到相互扶共同抵御恶势力的剧情里。

当然首先,我老大也不是恶势力。

其次,我当时一门心思都是找我师兄。

真的不夸张。这不是两者取其一的问题。

而是我当时所有的本能都放在了找师兄这件事上。

逃亡根本就是被迫的,那些狗娘养的非说我杀了人。

我真的很生气。

这种自己随便盖棺定论然后就下死手的做法我嗤之以鼻。

殊不知我只是想找我师兄。

 

9.

好在我找到了。

似乎扯远了。

总结一下就是,我现在其实有些想开了。

说起来我也是和女神一起逃亡过的人。

但这逃亡路上我俩非但没摩擦出点火花,还被女神知道了我和师兄不离不弃的故事。

以至于我有相当一段时间疯狂解释师兄不是我的臆想情人。

 

10.

人各有命,我感觉到了。

追女孩这件事我现在已经不奢望了,我只想在最后能保住师兄的清白。

 

11.

但有时候剧情走向真不是人为控制的。

等我们再回到学校,我的绯闻已经铺天盖地了。

要说最让人别扭的,就是我和师姐以及老大的三角关系。

我真的太难了。

各种意义上的。

 

12.

所以我打算给这些事画个句号。

 

13.

然后我匿名在网上发起了求助。

我总结了一下,除了骂我怂的,还有说我渣的。

单从方法上看,似乎许多都是让我勇敢表白,再根据对方回答看情况的。

还有部分是指出既然我已经决定好放手,那就潇洒离开,寻找自己的真爱。

我感觉他们只是想吃瓜。

真的。

因为我就是想脱离舆论中心而已。

结果通篇下来,都是对故事的大胆猜测和缜密分析。

呵呵。

 

14.

无功而返,只能换个方案。

我决定找个知情人询问。

说实在的这有点丢人,毕竟和熟人讨论自己的绯闻实在过于羞耻。

当然这个知情人也不是谁都可以。

首先pass掉芬狗。

毕竟我是想脱离舆论中心,而不是在舆论中心起舞。

 

 

15.

我的中心思想是将自己和那些剪不断理还乱的事彻底理清,行动准则要快准狠,任务目标是成功离开卡塞尔的舆论c位。

这下就很明显了。

这个知情人,不仅要能帮我出谋划策,还要能和我来一波配合。

这种队友。

我们一般称之为,僚机。

 

 

16.

僚机。

知我者,信我者,助我者。

能文能武,才思敏捷,以兄弟的首要目标为任务。

二人配合天衣无缝,可与天公试比高。

 

17.

咳,夸张了。

大白话就是,足够了解我。

最好是那种我们谈笑间都能明白彼此想法的人。

毕竟你不能找和你思维导图南辕北辙的,不然你们上演的可能就是【如果能重来】【我的卧底兄弟】这类的剧情。

说实话这种人也不是那么好找。

毕竟拥有一个能和你神同步的好兄弟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巧合的是,我还真想到了一个人。

 

18.

楚子航。

我师兄。对,就是之前提到的那位。

也是生死之交。

不是夸大其词,是确有其事。

说来神奇,但凡认识我师兄的,都会评价一句好一朵高岭之花。

但他们不知道,师兄只是闷骚罢了,人其实特正直,就是有点八婆。

至于为啥我能想到他,确实也是因为,我们真的很合得来,很有默契的那种。

是不是很奇葩,我就是一衰仔,还能和男神级别的师兄成为拜把子的兄弟。

但事实就是,我们关系铁的很,堪称热血男儿的典范。

说来好笑,我之前的所有感情史,他都一清二楚,当然,我也是。

所以,这次这么重要的位置,交给师兄一定没有问题。

前提是师兄会答应我。

 

19.

你可能会问为啥刚刚我还说关系铁,这会又不确定师兄能不能答应我。

这个其实有点诡异。

因为师兄一直都是支持我去勇敢爱的那种。

呃,比一般的可能还要激进一点。

 

20.

师兄对我老大和师姐的婚车车轴耿耿于怀好久了。

 

21.

这可能就是卡塞尔的传统艺能吧。

我甚至觉得自己有些格格不入。

 

22.

好吧,其实格格不入好久了。

不然我也不能当动物世界看。

 

23.

我还是有些心虚的。

试想你好兄弟立志于帮你抢婚,你现在却要要求人家帮你断了这层暧昧不清的关系。

哎,果然太难了。

 

24.

我约师兄出来了。

师兄还给我带了酱肘子。

我就说我们感情很好。

我觉得我胜算更大了。

 

25.

但说实话还是有些羞于启齿。

估计师兄也看出来我有点扭捏了。

主动安抚我,哈哈,我就说师兄人很好吧。

“有事让我帮忙。”

又是肯定句。

我感觉我颜面荡然无存,师兄好像总能猜到我要干嘛。

 

26.

我清了清喉咙。

“我有一个朋友。”

楚子航眼神有一瞬间的迷茫,但似乎想到了什么,很快反应过来。

“你说的这个朋友,是不是你自己。”

 

27.

太艹了。

我没在玩梗啊?

虽说我这开头是有些矫情了,但我真的不是玩梗啊!

 

28.

我觉得可能是我僵硬的面部表情吓住楚子航了。

不然楚子航此刻也不能看起来既迷茫又无错。

 

29.

不知道为什么,我脑海里突然冒出来一段话。

【是什么,让高冷面瘫男神一夜之间学会多重表情?是什么,让他无措,让他迷茫,请收看今日法制教育栏目——《男神的骤变》】

是我,是我啊!

我有罪!

 

30.

这该死的cctv模式。

许是我脑内风暴太久,整得师兄都有些不确定。

我更愧疚了。

“你真交朋友了?”

我释怀了。

 

31.

“不。”我扯了扯嘴角,“我的朋友很少。”

我看到楚子航有些欲言又止的表情,他略微沉默了一下,默默注视着我。

“我的朋友也很少。”

 

32.

虽然我还是想吐槽你的朋友少是因为你高冷,我的朋友少是因为我衰。

但不得不说,我有些感动。

 

33.

我看着楚子航,恢复了一下情绪。

再扯下去我今天就白来了。

 

34.

“师兄,帮个忙呗。”

我抓了抓头发,开始进入今天的正题。

 

35.

我似乎是絮絮叨叨的说了很久,又似乎说的不多。因为在我的视线里,师兄目光平静沉稳。

没有任何不耐烦。

我也逐渐放松了下来。

“我就是想啊,人也不能一直浑浑噩噩一辈子,其实你们之前劝我的我都有听,但这回的事师兄你也知道,很多情况下,我觉得拎得清比执着于一个想象中的结局要好得多。

因为美好的结局再美好也是个结局,但拎得清,看得开,才有后面的期待啊。

所有人都在告诉我要去努力争取,我觉得没错,可也没人说要争取的具体是什么啊。

争取美丽的姑娘,争取所有人羡慕的目光?

可争取完之后呢,你得到了你想拥有的,那扛得住拥有之后反馈回来的压力吗?

我觉得师兄你说得对,人就得逼一下自己。不然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想明白了,看开了,也是一件不可多得好事。”

我吐出一口气,揉了揉太阳穴,“师兄,我还是很怂吧,听起来像是给自己退缩找的借口。但我真的……”

“我明白了。”

 

36.

楚子航打断了我的话。

“你想给自己一个了断。”

我愣了一下,有些尴尬的哈哈两声,“也,哎,也用不上‘了断’真么决绝的词吧。”

我看着楚子航沉默的眼神,感觉自己的想法在对方眼里无处遁形,“好吧,也可以这么说。”

楚子航肉眼可见的皱了皱眉头。

我尴尬的不知道怎么开口。

“所以,你希望我做什么。”

 

37.

我还有些没反应过来。

楚子航望着我的眼睛,再次重复了一遍,“你希望我怎么做。”

 

38.

“做我的僚机吧。”

 

39.

说鸡不带吧,文明你我他。

我真的只是脱口而出,没别的意思。

好在师兄不知道这个梗。

 

40.

接下来,我们敲定了基本的战略方针。

首先,由师兄帮我去打探老大和师姐那边的情况,务必从根源上理清关系。

其次,再由师兄出面证明我孤家寡人不予与旁人产生太多不真实的瓜葛。

主要体现在将娱乐八卦面板的c位让出来。

 

41.

听起来似乎都是师兄的任务。

那也没办法啊,我现在一动就是草木皆兵,能亲自去办还要僚机干嘛。

当然我也是感恩的人。

虽然楚子航看起来什么都不缺。

我有些不好意思的向楚子航发誓,以后有事尽管找我。

楚子航只是拍了拍我的头,“你不管了。”

 

42.

太靠谱了。

我泪流满面。

 

43.

我收回之前的话。

 

44.

师兄确实效率很高。

现在全校都知道我和师姐不过是一个战壕的交情。

老大和师姐才是真正的真爱。

 

45.

但师兄可能没想到。

当然我也没想到。

把我从三人行里扒出来的代价,是师兄极限一换二。

 

46.

我依旧是我们学校舆论八卦面板的c位。

哦,现在还加了一位。

我和我师兄双王并立。

 

47.

因为他们破案了。

在芬狗的带领下。

 

48.

全校唯一一个S级为何突然醒悟。

原因那个曾被世界遗忘的他。

 

49.

我现在和师兄还坐在上次的位置。

无语凝噎。

 

50.

“师兄,你当初是怎么说的。”

楚子航的眼神似乎有些飘忽。

“我给陈墨瞳说了你的许多优点,问他要不要再考虑一下。”

说实话我竟不知我还有优点,还许多?

“然后呢……”我声音颤抖。

楚子航沉默了一下,“陈墨瞳说,其实你才是他的真爱吧,当初他也是这么夸你的。”



评论(19)

热度(3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