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狼四雪

本命cp楚路,极度洁癖

【楚路/荼岩】这该死的漫展

#论坛体的后续,感觉过了一万年,负荆请罪。

#楚路,荼岩都是演员【戏里戏外用一样的名字】

#四人私下相约去漫展【出cos】

#私设只有路明非熟悉漫展

#坑(shen)队(zhu)友(gong)+各种bug

 

前文【1】 【2】 【3】


【1】

安岩刚到门口的时候,瑞秋正拿着笔记本给神荼说着什么,虽然他并不觉得去一个漫展还需要准备什么攻略,但见瑞秋颇为积极的样子,安岩还是决定安安静静的等瑞秋把话说完。

好在并没有让他等多久。

许是看到他来了,瑞秋并未打算再多说,两句话说完便冲安岩招了招手,“安岩,你们的衣服和道具都准备好了,一会到了那边会有人接你们。”

“哦哦,好的,麻烦了。”安岩面上笑笑,心里却想您老平时忙的都不见人,这天儿还没亮完就在门口等着,还在给神荼看什么奇怪的东西,怕不是又打算搞点事情。

安岩推了推眼镜,今天要是能让你搞事成功,我还有没有脸面。

面色不显,快步走到神荼身边,安岩用余光扫向瑞秋手里的本子,“那我们现在就走?”

瑞秋瞪向安岩,顺手收起本子。

安岩不为所动。

神荼将瑞秋的提议记下,目光很自然的放到安岩身上,“走吧。”

看出神荼没有再理会瑞秋的意思,安岩冲瑞秋扬扬下巴。心想不给我看我不会问神荼吗,愚蠢。随即无视掉瑞秋的眼刀子,转头看向神荼,姿态谄媚,眼神求知若渴。

许久,一直目视前方的神荼似乎是终于察觉安岩安静的不正常,目光转向安岩,“怎么。”

安岩表示你居然没有从小爷的眼神中看懂小爷的想法,小爷对你很是失望。

神荼的视线中,安岩眼角抽搐,眉毛抖动,颇具抽象派的神态让神荼明白了什么。

神荼开口:“双眼皮贴没粘好?”

安岩被自己呛了一下:“神荼你开眼开到脑袋瓜上了吧,老子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一直都是双眼皮,根本不需要什么双眼皮贴!”

说完不忘鄙视的瞥了一眼神荼,什么霸道总裁,根本就不能从我的眼睛里读出有用信息。

神荼沉默良久,实在不能理解安岩失望的缘由,本着不能让小伙伴才出发就心情低落的初衷,还是开口安慰了一句:“一会儿,我给你贴。”

“什么?”

“双眼皮贴。”

安岩:我他妈!?

看着面部肌肉颇有逐渐失控可能的安岩,神荼决定不再接话。

路程不远,下车时,路上行人依旧不多。

当安岩从纠结中挣脱出来时,神荼已经准备好了两人的衣服。

准备的地方距漫展不过一条街,附近的快餐店已经坐满了人,以安岩的视角,里面多数是今天来漫展的人。

听瑞秋说,负责他们的化妆师和造型师都是包姐友情赞助的,想来应该是靠谱的,就是不知道为了他这个不靠谱的赌,他们THA又给了多少报酬。

不过看这地理位置隐蔽,环境却又敞亮的房间,包姐怕是又狮子大开口了。

“换上。”

条件反射接住了朝脑袋飞过来的袋子,安岩翻了个白眼,“敢不敢好好给我。”

神荼语气淡淡,“叫了你三次。”

呃,安岩干咳一声:“意外意外,嘿嘿,下次注意。”

神荼转身走向另一个房子,“我们要跟着第一批人进场,你还有一个小时”

安岩猛的抬头,“不是吧!”

神荼回头,“怎么?”

安岩道:“我忘记更微博了!”

门砰的一声关上,“半个小时。”

安岩:……

 

 

 

“师兄,不得不说那家伙的装备比你的看起来装逼多了。”

路明非啧啧的绕着楚子航转了一圈,忍不住还摸了摸楚子航的腰。

太骚了,真不知道神荼的形象是谁设计的,同样都是倒斗,怎么全剧组就神荼是皮衣皮裤,真的不是为了出卖色相吗?

楚子航将绷带缠好,看了一眼已经换完衣服并且毫无违和感的路明非,无语道,“手不要乱摸。”

“靠!”路明非一下跳出去一大步,“师兄请注意一下用词,摸一下腰而已你不要说的这么变态好吗!”

“安岩不会去摸神荼的腰。”

路明非差点被口水呛到,“他是不会,但是我敢肯定他光靠脑补就够了。”

楚子航看着一脸义愤填膺的路明非,叹了口气,走向路明非。

“你要干……”路明非莫名有点惊慌。

一副眼镜架到了路明非的鼻梁上。

“呃……”感受着鼻梁上多出来的东西,路明非有些不习惯的晃了晃脑袋,发现不会掉之后,继续嘟囔。

“看起来是个知识小青年的形象,怎么就能干出把人家帅哥的脸印衣服上这种事呢。”

楚子航掂了掂惊蛰,学着神荼的动作挽了个花,“确实是帅哥。”

路明非震惊道:“师兄你是在接我的槽吗?”

楚子航沉默了一下,“嗯。”

路明非:“师兄你现在一本正经的样子就像天桥上面贴膜的。”

楚子航突然觉得是不是答应路明非来漫展答应的太容易了。

“你今天要直播?”

路明非点点头,眼神坚定,“不直播怎么能让安岩那家伙明白我二次元小伙伴的非凡打尻实力。”

“所以你cos成安岩是为了什么。”

楚子航对于这个问题一直存着疑惑,只是打赌拼个人气到是可以理解,毕竟从龙族和勇者大冒险上映以来就因为神似的配置饱受热议。关于他们的cp,楚子航也是略有耳闻,只是参加个漫展还要cos成对方的样子……

难不成路明非其实喜欢安岩那种耍双枪的造型?深感自己get到原因的楚子航深深看了路明非一眼,以后可以给导演建议一下,路明非出场必带枪。

被楚子航深邃的目光凝视的路明非,只觉得浑身一颤,心里不由感叹,神荼款美瞳自带目光凛然效果buff,不愧是倒斗神器。

“漫展那种地方,有惊喜才刺激不是吗,安岩那家伙除了装逼耍帅,就知道抱神荼大腿,我不模仿一下他,他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变态。”

路明非冲着镜子扬了扬下巴,觉得自己演技在线,满意的点了点头。

楚子航眸光闪了闪,“你要抱我大腿?”

路明非:?!突然感觉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

 

 

 

【2】

安岩和神荼混在人群中,跟着人流进入展馆。

听着周围的议论声,安岩刚刚还有些紧张的心情放松了许多,毕竟是“微服私访”,还是在漫展这种人流量大的地方,有紧张的情绪也无可厚非。

不过也幸好是漫展,进来的小可爱估计没几个能被自己妈认出来,不然安岩还真不敢跟路明非打赌微博直播。

安岩环视一周,看着周围花花绿绿的展子,本来有些茫然的状态很快消失,不管懂不懂,这种普天之下皆是中二病的氛围还是感染了他。

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安岩内心还有点小得意,就这一会儿,他已经听到好几个妹子夸他和神荼长得帅了。

哼,也不看看他是谁,不说别的,就他俩这海拔就比一般的coser显眼,更别提包姐赞助的道具服装,神荼背后那把村雨是真的帅的不要不要的。思及此,安岩不由在心里吐槽,龙族剧组不是挺有钱的吗,怎么人设装备这么平民,他的耍帅撩妹之路快要毁于一旦了好吗!

正想着,便听旁边有人讨论:“哎,快看快看,窝草两个汉子啊汉子,我去长得也太苏了有木有。”

“靠,老娘来漫展这么多次,第一次见这么还原的楚路啊啊啊啊!”

“嘘,他俩是真爱粉吧,一般cos楚路的都是女孩子啊。”

“哎?他俩不会也是一男一女吧!”

“什么一男一女,两男的我确定,刚刚我听见他俩说话了,开口跪我跟你讲,我感觉死而无憾了,嘤嘤嘤嘤~”

“那你怎么不去拍照啊?”

“……”

“怎么了?”

“刚刚我想找那个明非合影的,楚子航好凶QAQ”

“……有点悲伤,我却想笑。”

“要不咱们再试试?”

已经“旁听”了许久的安岩理了理假毛,显然已经准备好了迎接来自妹子的合影邀请。

“咳,那个,你好,我可以……”

“他不合影。”

已经准备答应的安岩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一种悲从中来的难过令他猛然回头,神荼你大爷!!!

神荼挑了挑眉,回头看向几个妹子。

刚刚说话的姑娘眨了眨眼,显然还没反应过来,“呃,我不是说合影,就是拍你们……可以吗?”

神荼略作沉吟,“可以。”

啥?

安岩实在是理解不能,不能合影只能拍照,那他今天还怎么撩妹!但很快,妹子接下来的话打断了他的思路。

“啊,谢谢,那个,就是你们可以稍微离近一点,像电影里那样吗?”

电影里那样?安岩一愣,随即精神一振。多亏这句话提醒了他,今天他是来干嘛的,和路明非比赛啊,最后成果汇报的时候必须肯定要有照片,他的小金人可不是白拿的,一个路明非而已,看他如何完美复原。

脑内的想法飞速闪过,安岩的动作也不落下,挂上他排练已久的路明非式笑容,语气温和,“当然,你们想看电影里哪个造型,我们会尽可能的复原”

几个姑娘像是没想到还能有所选择,颇为激动地彼此互看了一眼,刚刚开口的女孩作为代表,有些激动地开口:“那太好啦,就师兄抱着明非的动作吧,就是公主抱。”

刚说完,旁边还有人遗憾的摇摇头,“要是明非你穿的是旗袍该多好,这样师兄抱起来肯定更好看。”

“你好贪心,我就没见过cos明非旗袍的,按你这逻辑,在提供一张床,他们直接可以数睫毛了。”

“也可以不要床啊,只要离的近点,数个睫毛而已嘛。”

“快算了吧,不上床哪还有意境。”

神荼:?!没想到楚子航是这样的师兄!

安岩:?!原来路明非穿旗袍是为了要抱抱?

安岩的笑容出现了一丝僵硬,他的眼睛微微睁大,似乎是在确定刚刚自己有没有听错。

安岩迅速在心里问候了路明非,他确定自己认真看了龙族,但实在想不起来里面有那样的姿势,毕竟他还曾经探讨过路明非的感情史。但当他看到几个姑娘坚定且期待的目光时,不由对自己的记忆产生了怀疑。

安岩回头看向神荼,张了张嘴,眼神专注,“师,兄?”

神荼目光平静,除了安岩没人看出他有一瞬间的扭曲。尤其是当安岩叫他师兄的时候,而也就是在这时,神荼把楚子航归为了衣冠禽兽的行列。

神荼看着一脸你说怎么办的安岩,伸出手,“过来。”

安岩大惊,脸上的表情准确的表达了你他妈在逗我的含义。

神荼沉默,看向几个姑娘,“他不想抱。”

刚刚还在议论的几人瞬间看向安岩。

安岩:神荼你大爷的!

迫于周围目光的压迫,安岩向神荼挪了几步。

当神荼拉住安岩的时候,安岩才猛然发现周围已经围了不止一圈人,安岩一抖,垂死挣扎,“姑娘你确定龙族里有公主抱?”

那女孩看着他,原本还以为对方是想变卦,后仔细一想,觉得可能对方是不知道该怎么摆造型,便善解人意道:“呃,你们要是不知道怎么摆的话可以借鉴勇者大冒险的姿势。”

神荼:?!

安岩:?!我们有公主抱?

看安岩没反应过来的样子,有好心人立刻翻出了一张图片。当安岩看清内容时,瞬间有种想抽死自己的冲动。

叫你嘴贱,少说一句也不至于被自己的剧惊到。

而且谁来解释一下,这个救人时的动作你们是怎么截图成公主抱的,他演的时候根本没觉得有问题好不好。当时神荼明明很快就把他甩出去了,为了拍这一幕他的腰差点就废了,没想到你们居然认为这是公主抱?

安岩僵硬的看向神荼,分明看到神荼眼中和自己一样的惊诧。

看着越围越多的人群,安岩觉得漫展在某种程度上可能比走红毯更令人惊心动魄,但想起自己cos的是路明非,这里没人认得出他。安岩咬牙,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拼了。

 

 

 

【3】

楚子航皱着眉看向路明非,他和路明非已经缩在这个角落里很长时间了,看着路明非完全没有不耐烦的情绪,觉得再不开口,可能今天就这么过去了。

“你不去看看手办抱枕什么的。”

路明非先是有些意外楚子航知道这些周边,随即反应过来楚子航应该是问他怎么还不出去。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楚子航,路明非开口:“师兄你先别急,你今天穿的太过骚包,我怕那群小妹妹把持不住,一会等那些摊位都准备好了,咱们就顺着摊位逛,一看有人过来马上就溜,不然等人围上来,今天就没法直播了。”

说着,路明非看了看时间,打开微博,发现已经有不少人艾特他。

从善如流的打开直播,看着暴增的人数,大方的将楚子航拉进镜头里,在一片“窝草,以为进错直播间”“男神cos神还原”中,满意的和大家打了个招呼。

镜头一阵晃动,路明非和楚子航终于走出了这个角落。

“因为师兄是第一次来漫展,所以我们今天主要就是逛这些摊位。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好的建议。”

听到路明非的话,弹幕立刻从问好,夸赞转变成了“原来是为了师兄”“楚路头顶青天”的弹幕。

楚子航同样在看弹幕,看到这里,似乎有些不明所以。

路明非轻咳一声,想着反正师兄也不懂,那就坑一把神荼安岩好了,“你们应该刷荼岩头顶青天,毕竟我们cos的是他俩。”

不得不说路明非的粉丝都很给力,接着路明非的话题,画风突变。

 

“厉害了我的明非2333”

“这算是给隔壁发糖?”

“话说安岩小天使怎么没直播”

“可能迷路了吧”

“前面你认真的?我沈总怎么会迷路!”

“不好说啊,你看师兄在这里不还是明非带路。”

“你这么一说,我感觉有点慌啊。”

“2333霸道总裁迷失漫展怕是要被围观哦”

“丧心病狂,不知道沈总遇到师兄版沈总是什么感觉。”

“会打起来吗?”

“你觉得小天使和明非会坐视不理吗?”

“怕不是会为了自己相好吵起来。”

“我他妈……画面太美”

 

路明非看着越来越诡异的话题走向,颇有一种自掘坟墓的忧伤感。果不其然,随时关注路明非动态的楚子航,实时的提出了疑问,“为什么要和神荼打起来。”

路明非卡壳,半晌才勉强回答,“可能你俩在比较谁更帅吧……”

看出路明非实在回答不上来,楚子航也不再追问,只是在心里暗暗记下,想着回去查查什么意思。

路明非看着楚子航若有所思的样子,总觉得自己打的这个赌怕是要把自己也给赔进去了。好在粉丝里还有记得住路明非问题的人,一条建议去龙族主题摊位的弹幕引起了路明非的注意。

看着逐渐熙攘的人群,路明非果断拉着楚子航走向影视类同人展。

“接下来,我们打算去影视类的分区,毕竟我和安岩还有赌约,这种同人类作品最能直观的体现我们的人气。好在刚刚我进来的时候扫了一眼,有龙族也有勇漫。哈哈,不然到时候多尴尬!”

而随着路明非的一番话,弹幕却诡异的安静了几秒,看着满屏的点点点,路明非觉得是不是自己长时间不上网所有错过了一个亿。

虽然感觉哪怪怪的,但本着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而且师兄确实是除了这几部作品其余都是抓瞎。路明非还是快步走到了摊位上。

很巧,龙族和勇漫是邻居。

很不巧,这两个摊位人巨多。

在一片“我的天我的心要化”“这个太太的本子我等了好久呜呜呜”“我要吹爆他们”的话语中。

路明非有点想退缩了,他似乎听到了“本子”?

应该不是他想象的那个吧……

而楚子航此时则有些惊讶关于他们的不同形式的周边,想他平时不太关注这方面,但也知道他们粉丝不少,只是没想到粉丝的战斗能力这么强。

不同于路明非已经打退堂鼓的心理,楚子航反倒有了兴趣。看到戴着耳机还在直播的路明非,略微侧身将路明非的一个耳机摘掉,“这些同人作品怎么看。”

路明非刚打算扯谎离开这,楚子航的声音便在耳边响起。伴随着楚子航的入镜,弹幕炸成一片。

 

“自掘坟墓”

“看到结局”

“怕是要打开新世界大门了”

“明非我爱你”

“明明对不起”

“替我告诉师兄珍惜现在”

 

路明非觉得他遭到报应了。

他是知道自己和楚子航的cp的,或者说但凡看龙族的,没有几个不知道楚路cp的。也许要除了师兄,毕竟他戏里戏外都是清心寡欲。但这不代表路明非就真的有研究过他们的cp,毕竟龙族里的cp不只楚路这一对,更别提两男的,再怎么YY,还能YY出花来。

事实证明,可以。

路明非二十多年来第一次看BL同人本,看的是自己的。

还是和自己cp一起。

场面相当壮观。

在龙族摊位上,cos成神荼安岩的两个男人,经过排队后,开了楚路的R18同人本。开着直播。

周围人怎么看他们已经不重要了,摊主怎么乐的也不重要了。

他们怎么离开的摊位路明非也记不清了,微博什么时候关的也忘了。只记得摊主兴奋的送了两本给他。为了不占人便宜,楚子航还把钱垫上了。

路明非沉默的看着手里的同人本,实在没勇气抬头看楚子航。直到眼前出现了两个人。

 

 

 

【4】

“神荼你看,我就说是他俩吧,路明非你可以的,还敢cos成爷爷我。”

路明非看着突然出现表情一脸崩坏的自己,吓了一跳,精神恍惚中反应过来是安岩。没想到对方和自己在cos上不谋而合,只不过路明非现在实在是疲于和安岩对骂。

满脑子的嗯嗯啊啊,让路明非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微博直播时的点点点。

他大爷的感情他们是藏不住了是吧。路明非欲哭无泪。

安岩看着不吭一声的路明非和两人之间略显僵硬的氛围,不由开口,“你俩咋么啦?”突然想到自己和神荼被人围追堵截的遭遇,深以为已经明白了什么,“是不是撞破什么不为人知的东西了。”

安岩看着路明非,脑海里不禁浮现出对方穿旗袍的模样,一句城会玩都不足以表达他对他的惊叹,看他们此时的样子,应当是发生了什么。只是任安岩怎么想,也想不明白就这么点破事至于他们尴尬成这样吗,而且自己拍过的剧情就算被人p图什么的,也不至于难以置信成这样吧。安岩此时觉得路明非是真的心理承受能力低下。不由得哼了一声。

而路明非在听到安岩的上句话时就呼吸一窒,不明白安岩这话是不是也遭遇了和他一样的尴尬,只是为什么他们俩除了有些疲惫外,完全看不出有哪里不自在啊。甚至路明非总觉得神荼看楚子航的眼光很奇怪。

看着一脸被我说中了吧表情的安岩,路明非眯起眼,一个猜测油然而生。

想到那些同人本,路明非便是一个冷颤,记得那个摊主给自己的本子除了他和师兄,另一个不就是眼前两人。路明非心说没想到你俩隐藏这么深,经历了这么多还能坦然面对,现在一脸过来人的样子,怕不是早就暗度陈仓。

想到这,路明非也换上了我算是看透你的表情。

不同于安岩路明非两人的头脑风暴。

楚子航用毅力压迫不去想太过惊骇世俗的画面,面对对方眼神中透漏出的无可救药,出于一种直觉,楚子航觉得神荼可能还没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看着对方的眼光,楚子航将心中仅剩的犹豫挤了出去,紧接着伸出手,在路明非不可置信的目光中,将一本封面极度精美却只印了“荼岩”两字的本子递了上去。

神荼不觉得楚子航是大度到随手送书的人,同样出于直觉,他觉得这东西不能接。

楚子航淡然开口,“你们的画册,不要?”

路明非实时接话,“不要算了,卖给你们粉丝不少钱。”

安岩看了看路明非,看了看楚子航,怎么都觉得不太对味,“画册的话,你们拿着也无妨啊。”

路明非露出意外的表情,想着安岩够意思,自己的本子让别人先看,“意思是我们先看?”

神荼皱眉,无意间瞥到本子封面上的一个符号,略一思索,还是接过了本子。

 

 

漫展过后,网上很快传出了荼岩楚路互换cos的图片,同时这两对cp的热度空前的高。

安岩,终于明白了路明非当时状态的缘由。并对路明非进行了亲切的慰问。

神荼,虽然因为瑞秋友情提供的攻略躲过了同人摊位,却因为包姐给的一个符号收了一个同人本。事后,神荼拉黑了楚子航。

也因为这个本子,他们理解了一句话。

求知欲让我点进来,求生欲让我退出去。

 

end.

评论(13)

热度(3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